雎尔_

ONLY player🥭

[狂飙乙女]最喜人间喧闹时.

安欣x李响x你 一篇短打

铁三角单向箭头剧情

ooc预警 私设如山

-

“天上一轮满,人间万里明。”

“你守护万家灯火,我守护你。”


正月十五到了,晚上八点半你低头看了看手表,往年的这个时间你应该已经在局里吃上汤圆了,当然前提是那天市局里没有什么大案子。

安欣喜欢吃黑芝麻馅的,李响喜欢吃花生馅的,他们俩每年都会围坐在你身边喋喋不休的争论,你从来不参与这个话题,因为黑芝麻馅和花生馅你都不喜欢,你喜欢吃水果馅的,这时候李响和安欣就会达成一致的看向你,

“水果馅有什么好吃的,又腻又齁。”

“就是的,那玩意甜的我都怕我吃了得糖尿病。”

一般这时候张彪就会坐不住了,一拍桌子凑过来,“我尝尝这水果馅的有啥好吃的。”


想到这的时候你忍不住笑出了声,可惜现在你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因为今年开年京海市在市区公安机关内部开展了一项新活动,简而言之就是机关民警下基层锻炼工作,据说是为了有效缓解基层派出所工作任务重、压力大的实际状况,于是你们刑警支队的12名同志也积极响应市里的号召,打起背包沉入一线入驻了各个区的基层派出所宿舍,所以今年的元宵节不同于往年,此时此刻你正站在京海市最繁华的情侣大街十字路口,你的身旁是一辆警用摩托,对讲机里传来张彪和李响他们的斗嘴声音,没错他们现在也在你附近的各个路口执勤,因为正月十五的情侣大街人满为患,今夜几乎京海各个区的民警都被抽调来了情侣大街。


“安欣安欣,收到请回复。”

你按下对讲机呼叫安欣同志,几秒后安欣的声音今晚第一次从对讲机里传来,

“收到收到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我饿了。”

安欣愣了几秒,才重新按下对讲机按钮,

“还有二十三分钟就能下班了。”

不等你回复,李响的声音又传来了,

“然然你想好吃什么了吗,一会儿九点我去接你。”

张彪见缝插针,“还没下班呢就议论起夜宵了,说的我也饿了,要我说啊回派出所一人一碗汤圆就够了。”

你下意识舔了舔嘴唇,然后按下对讲按钮,

“我想吃铁板鱿鱼烤面筋炸鸡柳烤冷面和淀粉肠。”

“小安然,你想吃的够多啊,行,响哥一会儿带你去吃。”

“不行,全是垃圾食品,一样也不许买。”

安欣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,但你能想象到隔壁路口他的表情,板着脸瞪着眼,然后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。

“怎么办响哥。”

“没事有我在,不用管他。”


晚上九点整,执勤工作结束,今晚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忙,除了给游客指路,就是扶老奶奶过马路,最多教训几个在人多的地方放鞭炮的小孩,也没其他找麻烦的人了,你掐着点准时骑上摩托去找安欣,到达的时候安欣还站在路口捡着地上的竹签,你快步跑过去帮他一起捡,

“你这执勤民警当的,连环卫工人的活都一块儿干完了。”

“闲着也是闲着嘛,这吃完烧烤的竹签子到处乱扔,万一小孩儿捡了扎着自己…”

你赶忙打断了他的话,然后拉着他起身,“又来了,絮絮叨叨的,还下不下班了,我都饿死了。”

“诶——你想吃的我买来了!”

刚说到饿死了,身后就传来了李响的声音,你回过头去看到他的时候,他手里提着一堆吃的并递到了你的手上,

“铁板鱿鱼烤面筋炸鸡柳烤冷面和淀粉肠,看看没少什么吧。”

你低头看着手里大大小小的袋子,你在对讲机里说的小吃还真是一样没少,

“天呢,响哥你是天使吧!”

“给你买垃圾食品毒害你的就叫天使?”

一旁的安欣黑着脸看着你和李响,李响走过去推了他一把,

“今天过节,别凶然然!”

“我哪敢凶她啊?她现在是咱们刑警队的国宝,我说她一句话你们十个人替她辩解求情…”

安欣嘟嘟囔囔的在身旁抱怨,你眼里现在只有吃的,拿起一串烤鱿鱼就往嘴里炫,炫了一半烤鱿鱼后突然想起了点什么,

“你俩怎么不吃啊,你们都不饿吗?”

李响笑着盯着你,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,抽了一张替你擦试着嘴角沾的酱料,你递了一串烤面筋递给李响,又把最后一串递给安欣,安欣没好气的摆了摆手,

“我可不吃,你和你那恶毒的天使吃吧。”

“不吃拉倒,你都不懂这些人间美味。”

你索性把烤面筋塞进自己的嘴里继续炫,李响揽住安欣的肩膀往前走,

“走了走了,元宵节怎么能不吃汤圆呢。”

你迅速钻到他俩中间插进一个脑袋去,

“你这就是病句,元宵节吃汤圆。”

李响弹了你脑袋一下,“得了便宜还卖乖,你还真当自己是国宝呢。”


你们三个人把警用摩托留在了原地,肩并肩去了附近的小吃摊位点了两碗汤圆,为什么是两碗,因为这里没有你要的水果馅的,而且你面前的垃圾小吃实在是太多了。

李响吹着面前的汤圆送入口中,被烫的呲牙咧嘴,你和安欣笑的东倒西歪直不起身,然后你又趁机把炸鸡柳塞入安欣嘴里,强行捂着安欣的嘴不许他吐出来,这下他也算是和你俩“同流合污”了,直到吃饱喝足时看到不远处的一家三口在放鞭炮,安欣看着看着就入神了…

“哥,在想什么呢?”

安欣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,“你小时候最怕放炮了,每次都躲在我身后捂着眼睛,炮一响你就哭,你一哭孟钰也哭,我左边拉着你右边拉着小钰,一点放炮的乐趣都没有。”

李响举起碗一口喝完全部的汤,“你就偷着乐吧,瞧瞧瞧,嘴角都扬起来了。”

安欣白了李响一眼,“我看你是嫉妒我。”

你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身边两个男人的话语上了,你突然激动的站起身,

“快看!那里有放烟花的!”

你说走就走,小吃摊紧挨着马路,李响怕你不看路,赶紧起身去拉住你,安欣不急不慢的擦了擦嘴,然后看着已经跑过马路的你和李响,笑着摇了摇头去结账,

“走了,老板。”


你倚在摩托旁激动的看着远处灿烂的烟花,李响靠在你的身边非要和你挤在一起看,安欣姗姗来迟手里还提着他最嫌弃的那些你没吃完的小吃,

“安然你说跑就跑,东西也不拿,还有你李响,手机不要了?”

“诶哟,我这脑子,我给忘了。”

安欣把手机还给李响,凑到你的另一边倚着,三个人同时倚在同一辆摩托上,摩托不堪重负向后倒去,你们三个人摔了一个人仰马翻,你坐在地上揉着屁股,李响和安欣又开始“掐架”了,

“安欣你故意的吧,我们俩都倚在这你还来凑!”

“我们三个人里谁最重,你心里没点数吗!”

“嘿,讲不讲先来后到啊!”

“好了好了!”

你看着远处的烟花即将接近尾声,也不顾屁股的疼痛和手腕的擦伤迅速拉着他俩起身,

“快快快!快许愿!烟花要结束了!”

你闭上眼睛虔诚的仰着头向天空,李响和安欣也学着你的样子一同闭上眼睛,


“我希望今年能早日找到重案的突破口,希望刑侦支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出警平安顺利归来。”


“我希望安欣的愿望都能实现。”


“那我希望安然的愿望都能实现,外加一条希望她此生平安喜乐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-

啊啊啊太上头了 有点想开长篇 在纠结ing

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!!🥰

评论(13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